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 > 正文

山大学子创新创业苏州行——山东大学2017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开课

时间: 2017年07月13日 阅读:


712日,山东大学2017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45名学员迎来了抵达苏州后的第一堂课,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周的苏州创新创业课程学习。

第一堂课是研究院特聘导师陈伟先生开设《创业项目管理》沙盘课程。该课程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理念,通过沙盘推演的形式,带领同学们经历项目启动、规划、执行、监控、完成等项目管理全过程,深入了解创业项目管理的实质。

学员们分为六个项目组,项目组内成员分别担任项目经理、规划主管、进度主管、质量主管、财务主管、资源主管等角色职务,分工协同,共同完成创业项目的管理和运营。学员们面对新颖的沙盘推演课程,学习热情高涨,对项目管理实践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项目组成员对激烈讨论创业项目的选择和经营策略,探讨尝试不同的项目方案,寻找最优方案,达成最佳项目成果。

  

山东大学2017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启动仪式于710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苏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北京研究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及老师共同出席了开营仪式。启动仪式上,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涛先生为暑期学校学员们开设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学员于711日抵达苏州,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相继进行创业项目管理专题课程、创业技能提升课程、创业企业参观实践课程、创业沙龙讲座课程、创业项目辅导与路演课程等五类课程,突出创业实践特色,充分利用苏州及长三角地区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引导学员了解真实的创业过程,增强学员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与理解,提升学员的创新创业能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