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2023级苏州籍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时间: 2023年08月23日 阅读:


8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苏州校友会2023年送新仪式暨2023级苏州籍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苏州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许海成、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郝立群、2023级苏州籍新生及家长代表、各行业优秀校友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共展未来。

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校友总会指导,山东大学苏州校友会、山东大学苏州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和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联合举办,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张雯斐主持,新老校友及家长代表共40余人参加,共同庆祝并欢送2023级苏州籍新生校友。

山东大学苏州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许海成代表山东大学苏州校友会对考取山大的苏州学子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苏州校友会的发展情况。许海成表示,校友会是连接学校、校友和校友组织间的交流平台和桥梁纽带,始终为促进校友事业开拓创新、为母校的繁荣发展、中华民族的富强与进步贡献力量。他祝愿同学们学业顺利,并勉励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中奋发图强、追求卓越,强化专业素养,学好专业知识,为投身强国建设打好基础。

苏州研究院副院长郝立群围绕发展历史、战略布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及苏州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郝立群寄语同学们在开启人生崭新篇章时,要脚踏实地、坚持理想、拼搏进取、不懈奋斗,深刻践行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扎实自身知识水平,提高创新能力,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为帮助新生全面、快速地了解并融入山东大学,更好地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苏州校友会特别邀请了四位优秀校友代表,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山大的求学故事及成长经历并寄语新生。校友们分别从校园生活、个人规划、学业科研等方面和新生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生活经验,劝勉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人生理想打牢坚实基础。

  


  

在本次活动最主要的环节,各位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望,充分展现了山大人的独特风采和青春活力。在答疑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校友们逐一解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新阶段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憧憬。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了山东大学宣传视频并参观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科研创新实验室。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祝愿各位新山大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在百廿山大的舞台上,谱写人生崭新的华彩篇章!

【作者:叶纯静 图、编辑:杨欣悦 审核:王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